close

       今天是我從餅妹出生之後第一次的留言,對於餅媽我有太多的感謝跟不捨,感謝餅媽忍受懷孕過程的身心煎熬為我生了一個可愛的餅妹,這過程中的點點滴滴都讓我有太多的不捨.
       我承認我不是一個細心也不是一個體貼浪漫的老公,很多時候因為價值觀的不同讓我跟餅媽有許多的爭執,男人有時候跟女人認定的價值真的很不一樣,或許女人需要的是體貼溫柔跟安全感,這些好男人因該具備的基本條件,我都拿不到100分,但是我對餅媽和餅妹的責任感絕對是100分的,很多女生可能覺得體貼溫柔浪漫才是重要的,但是一個男人如果沒有責任感的話,體貼溫柔就算真的有100分也沒有什麼意義不是嗎?
       從小我爸媽就離婚,之前除了我的幾個很要好的朋友知道以外,我沒有讓我的其他朋友知道這件事情,因為我覺得爸媽離婚讓我很丟臉,那時候其實我超恨我爸的,我爸愛賭博,而且在外面時常拈花惹草,常常留下一堆賭債之後就跑去跟不知道哪一個"阿姨"住,等到我媽把賭債的問題解決才會回家,對家庭真的很不負責任,看到我媽為了養活我和我妹常常身兼兩份工作,在我記憶中小時後很少有機會看到我媽,直到有一天我忽然間發現我媽的身影越來越瘦弱,而且好像變矮了一點,後來我認真看才知道不是我媽變矮而是他的駝背更嚴重了...她為了這個破碎的家沒日沒夜的工作所以讓他的身體一天比一天差,甚至有一次他出了車禍,身體穿了"鐵衣"還是依然出去工作,所以從我懂事那一天起,我就發誓要讓我媽過更好的日子,我要讓我媽可以早一點退休,讓我來替他分擔生活的重擔.
      國中畢業以後我選擇半工半讀晚上讀補校,白天在一間西點蛋糕店工作,原本我以為只要我腳踏實地的做,就可以讓我成功,只是隨著時間一天天的過去,我發現我的生活好像沒有改善什麼,每個月的薪水雖然不多但是自己生活也還過得去,可是要讓我媽過更好的生活好像不太可能,本來想等我當兵回來自己開家店,或許會讓生活更好,但是想開店好像也沒有那麼容易,隨便開個早餐店都要幾十萬甚至百萬,我們家也沒有那麼多錢可以開店,如果要借錢開店好像風險也很高,尤其是從我當兵回來之後景氣好像沒有好過,自己開店的風險我真的沒辦法承擔...所以只好讓日子就這麼一天又一天的過去,無能為力也沒辦法做什麼改變.
       認識餅媽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折點,和餅媽的認識可以說是充滿戲劇性,我和餅媽是從網路認識的,只是沒想到從認識餅媽到餅妹的出生都是我人生中沒有辦法預期的意外,我承認餅妹確實是一個意外,餅妹的確不在我和餅媽的計畫中,說是計畫,其實我和餅媽也沒有什麼計畫,只是任由時間一天天的過去,但是餅妹的出生真的是我人生中最美麗的時刻,我發現真的只要上班回到家之後看著睡著的餅妹,好像我一天的勞累都沒有了,原來這就是人家說的有子萬事足 .
       本來我已經對生活失去奮鬥的目標,但是隨者小月餅的出生,讓我又開始思考我能給小月餅什麼,我能給餅媽什麼,我能夠給我媽什麼,對於這些愛我的家人我到底可以給她們什麼,我能夠給她們幸福嗎?幸福到底是什麼?我想很多人對於幸福的定義不同,很多人想要的幸福也不一樣,對我而言,我想要的幸福是能夠隨時守護我的家人,讓我的家人可以不需要在為了生活擔心,可以很安心的過每一天,但是我想百分之九十九的幸福都要用"錢"堆積起來的,雖然沒有錢也可以過的很幸福,但是如果能夠不用在為了錢煩惱,為了錢擔心,為了錢吵架不是可以更幸福嗎?所以我開始想要找一份能夠讓我更幸福更有錢更有時間陪伴家人的工作,但是我發現這種工作真的不好找,因該說是不太可能有這種工作,本來我想放棄的.直到有一天...
       我的表哥,一個三.四年沒有見過面的表哥,在一次因緣巧合裡我們碰面了,我的表哥本身開了兩家7-11在桃園龜山,本來我想問他開7-11好賺嗎?沒想到他卻跟我說他也想在兩.三年之後收起來不做了,因為越來越不好做了,所以他也去找了一個機會,我表哥跟我說了這個機會後邀請我一起去評估看看,反正我想看看也不用錢就跟他去看了,沒想到看了之後發現這就是我想要的"幸福"這個是我抓住幸福的機會,為了讓我媽可以退休,為了讓餅媽和餅妹可以過更好的生活,為了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陪餅妹一起健康成長,我決定全心投入這個事業.
       但是這個機會我相信不只是我需要,我想有更多的人比我還需要,所以我今天才在這邊打上這篇文章,目的是希望能夠有機會幫助更多人有機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或許你我不認識,但是如果你也想要讓生活可以更好更幸福,可以留言給我,讓我們一起找到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85688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